麻將界新星天鳳竟是最新的人工智慧且無人能敵?!!(四)

人工智慧新成員!!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麻將界新星天鳳!!喜愛麻將的不要錯過這篇喔~(四)

為何我們會想寫這篇文章?

AI人工智慧「Microsoft Suphx」(Super Phoenix) 被微軟發表之前,日本麻將平台「天鳳」可說是人類麻將高手雲集的地方,且沒有一個 AI 能在此平台上晉升10段。

這些 AI 包含東大碩士生水上直紀開發的「爆打」、株式会社ドワンゴ (多玩國公司) 開發的「NAGA25」等。

目前該平台有 33 萬玩家,但是有達到 10 段的玩家只有 180 位,比例只有 0.0054%。目前這個平台採用日本麻將規則,有 3 人麻將與 4 人麻將,擁有段位、級數等制度來替玩家分等級。而微軟的麻將 AI 「Suphx」,自今年 3 月起在該平台上出沒,強悍的打敗許多麻將玩家。微軟亞洲研究院在這個月正式發表麻將 AI 「Suphx」,並宣佈「她」取得晉升 10 段的頂尖成果⋯⋯

Suphx 的強大,獲日本雀士界名人讚嘆

3.jpg

日本麻將玩家中家喻戶曉的知名玩家朝倉康心(天鳳 ID 為「ASAPIN」)為天鳳玩家中率先到達「天鳳位」的第一人,是公認的天鳳位中的最強玩家之一。他同樣也對 Suphx這 人工智慧系統 甘拜下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看了 Suphx 的比賽,我感覺它好像比我更強大!」;他甚至還說到:「⋯⋯有種《獵人》漫畫尼特羅會長看到尼飛彼多的感覺。」

今年 6 月,「太くないお」 成為世界上第 15 名取得三人麻將天鳳位的玩家,他也是第一位在四人麻將和三人麻將中均取得天鳳位的頂級玩家。他說:「我已經看了300 多場 Suphx 的比賽,我甚至不再觀看人類玩家的比賽了。我從Suphx 身上學到非常多新的技術,它們對於我的三人麻將打法有著非常大的幫助和啟發意義。」

Suphx 人工智慧的傑出表現也獲得了天鳳平臺官方的認可與青睞:「毫無疑問,Suphx 是迄今為止段位最高的麻將 AI。我們在考慮將 Suphx 的所有比賽錄影歸檔,以分享給全平臺的其他麻將玩家參考、學習。我們也正在和麻將社區中的眾多玩家討論:是否可以破例允許 Suphx 進入只有人類玩家才能參與的「鳳凰房」進行比賽。這樣,我們將有機會欣賞到更加激烈和精彩紛呈的比賽。」

天鳳平臺開發公司 C-EGG 的 CEO 角田真吾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突破,Suphx 不僅僅幫助我們用更智能的方式發展傳統文化,更顯示出擴張 AI能力極限的可能性,我想這對天鳳平臺、麻將社區乃至社會都是一個令人振奮的事情。」

直至八月底,微軟在記者會過後發出新聞稿,講述 Suphx人工智慧的核心技術、研究成果等等。

至於微軟在研發 Suphx 有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呢?請看這篇:人工智慧麻將Suphx研發難度更勝AlphaGo?看看微軟怎麼說!

 

 

 

其他閱讀

麻將界新星天鳳竟是最新的人工智慧且無人能敵?!!()

麻將界新星天鳳竟是最新的人工智慧且無人能敵?!!()

你的指令要求雅婷通通聽得懂!!有專屬台灣人的人工智慧在,一切安啦!!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人工智慧讓你看清肥胖的原因 Python課程教你如何做到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外商IT教育培訓企業

Python課程讓你免煩惱AI智慧的8億職缺危機 還能輕鬆領高薪

 

 

 

 

 

arrow
arrow

    Java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