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課程教你行銷自己

還在用一般的方式找工作嗎?這樣太落伍了,跟著我一起上網路行銷課程,你也可以輕鬆創造話題,找到理想工作!
 
無家可歸男子卡薩雷茲昨天早上從加州山景市一處公園的長椅上醒來,換上乾淨衣服並打上領帶,帶著手寫紙板標語站上附近公路的安全島,而這竟成了完美的求職策略。標語上寫著:「無家可歸。渴望成功。備有履歷。」 一名過路客拍下卡薩雷茲(David Casarez)站在安全島、舉著求職標語的模樣,照片迅速在推特上瘋傳。短短數日,已有200多個工作機會主動找上他。
 
 
另類求職法吸睛,連 Google都找上門
26歲的卡薩雷茲深感詫異。他對「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說:「谷歌公司(Google)也向我招手。」卡薩雷茲在附近一家星巴克(Starbucks)透過電話說:「還有許多其他企業,像是潘朵拉(Pandora),還有一堆新創公司。」他說:「比特幣網站Bitcoin.com一名產品經理還問我能否遠端工作,或是想移居東京。」「不過,我今晚還是會回到倫斯多夫公園(Rengstorff Park)的長椅上。」
 
 
卡薩雷茲的故事:矽谷創業夢碎、求職不順,積蓄燒光只好睡公園
卡薩雷茲在德州邊境城市拉雷多(Laredo)長大,在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除了取得管理資訊系統學士學位,也受過專業UIWeb前端設計及網路行銷課程訓練,後來在奧斯汀(Austin)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從事網頁開發工作。但他帶著大約40萬美元現金來到矽谷逐夢,希望成立自己的科技公司,卻在6月時把錢全數花光。他說:「我以車為家一年多了。」「沒人雇用我。我一月時到蘋果公司(Apple)面試,但這項職缺後來由內部填補。」卡薩雷茲說,他曾自由接案,做了一些網頁設計和品牌標誌設計的工作。但在一個月前,他把車拿去抵債後,便開始以公園為家。
 
他昨天竭盡所能將自己打理乾淨,「把我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未來雇主」,帶著新寫的標語和一疊裝在信封裡的履歷。談到自己在求職方面的大突破時,他說:「這基本上是一個不成則敗的時刻。」他說:「我要抬頭挺胸,繼續懷抱希望,看看接下來能有什麼機會。」「我想著,你知道,這就像是孤注一擲。若行不通,就放棄夢想回家。」
 
 
推特力量大,網友神助攻為他帶來新希望
卡薩雷茲站在安全島上幾個小時,一名女性駕駛停了下來,詢問能否替他拍照並上傳網路。卡薩雷茲同意了。這名駕駛推文說:「我今天看見一個無家可歸的年輕男子,他要求的是工作機會,而不是錢。」「請幫忙轉推,讓我們幫助大衛吧!」目前,這則推文已被轉推超過14萬次,並且獲得近22萬個讚。卡薩雷茲說:「這一切發生得太快,我感到非常震驚。」他還說:「我從沒料到會出現這樣爆炸性的結果。」
 
卡薩雷茲的經驗帶給我們的是,當你已經準備好自己的實力後,勇敢嘗試、放手一搏,網路行銷速度永遠快過傳統模式。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va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